2006年4月25日

悼文│永生



  死   別 



今晚回家...

發現家中空無一人,擺設整齊無紊、空蕩清寂

... ... 空虛的令人害怕。

一絲擔憂浮上心頭,不安地

電話詢問之下,才被通知這件事......


今日凌晨,爺爺去世了。


 
真不知該說些什麼......

但若不說些什麼,我想我就要被黑暗攫獲


我居然是.....現在才被告知這件事的!

那句從不預期的話傳進耳裡,震驚是立即的反應


驚叫的餘韻還留在腦海,我尚且無法思考

父親居然還說:「好了好了,沒事了。」

『沒事』?!

為什麼要這麼處之泰然?

為什麼面對親人死亡要如此淡然?

是誰安排這場消逝?這麼靜默... ...這麼了然於心


我突然回想起今早母親在哥哥的房間裡講的悄悄話

為什麼我......沒有被通知到?

將我阻隔在外,

並不能將我的傷心也隔絕掉呀......



 


淚呢?








誰願意告訴我    他化為夜空中哪顆星星?

誰願意告訴我    他只是到遠方旅行?

誰願意告訴我... ...為什麼是這樣呢... ...




 


我不希望有人小心翼翼安慰我,

用著擔憂的眼光遲疑問道:「妳...還好嗎?」

我會輕輕彎起嘴角,給妳一個無言的微笑

我很好。



好到......

能躲開所有人的目光

獨自偷偷淚流。



 


 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了解這感覺

    對不起喔...

    你心情不好我還亂你...>"<



    你或許比我幸福些

    我的爺爺在我小三時去世

    我也很無奈沒看到他的最後一面~>"<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人都有生老病死..

    就算活到300歲的高齡,

    生命也會有逝去的一天..

    而當我們面對一個生命的離開..

    必須做的,就是坦然..

    坦然的接受 坦然的面對 坦然的哭泣 坦然的祝福

    祝福你的爺爺 能在另一個次元裡 快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