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9日

呼告│我不愛自動播放




身為一個電腦使用者,我在瀏覽網路時,通常都不開喇叭

因為我實在討厭耳朵被強姦......

實在厭倦了在打開頁面時,第一件事是找尋關閉音樂的按鈕......

何謂自動播放?


「自動播放」的定義
被安排在個人網站、部落格、或者其他任何網站頁面上的多媒體外掛元件,預設為頁面開啟即自動載入、播放。

「自動播放」可能帶來的益處
理想的背景音樂能有效形塑網站氛圍,表達網站管理者個人風格,瀏覽者能接觸到好音樂,或具有趣味的影音。

「自動播放」可能帶來的問題
對於桌上勞動者工作權仍然可能造成某程度的危險。在自身電腦或房間音響、隨身聽等設備已有音樂播放,或是正使用網路電話、MSN語音通訊的情況下,若是開啟網站突然播放音樂,可能造成嚴重的二次混音問題。

延伸閱讀
自動播放對策委員會
適當的靠夭讓世界更好
我不喜歡自動播放 貼紙



我喜歡聆聽,但我必需顧慮耳朵的舒適感覺,

經營網站或部落格的苦心和好意也不是過錯,

但先不談在多重視窗瀏覽的情況下,突如其來的噪音,

必需靜心忍氣、手忙腳亂去找惡源然後不斷重覆卡歌;

頻寬滿線造成的delay,或許也還可以勉強忍受;

但最煩,曲子 順耳也好 鬼叫也罷,切換頁面就斷後,

明明好好的一首歌,卻永遠只聽到前面旋律在重覆跳針;

自己無所謂,也請別讓身處一室的人皺紋暗幹,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但自動播放真的讓人愉快嗎?



阿彌陀佛,無福消受呀,可以不要自動播放音樂嗎?

口以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