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

詩歌│席慕蓉、和泉式部

人若真能轉世 世間若真有輪迴
那麼 我的愛 我們前世曾經是什麼

你 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
我 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

你 若曾是逃學的頑童
我 必是從你袋中掉下的那顆嶄新的彈珠
在路旁的草叢中
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

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
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
焚燒著 陪伴過你一段靜默的時光

因此 今生相逢 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
卻又很恍忽 無法仔細地去分辨
無法一一地向你說出

──席慕蓉‧前緣




獨臥,我的黑髮


散亂,


我渴望那最初


梳理它


的人。


──和泉式部



前緣,我相信,但我不相信它會這麼美。

會找到和泉的這首短歌純粹偶然,

因為它曾經出現在某個日本少女漫畫中,所以印象比較深。

可惜我忘記是哪本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