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9日

悼念│失去

昨天,

九九重陽日

奶奶走了。




死因上躺著冰冷冷的五個字:「敗血症休克」...

這一天來的這麼快,讓我的心直沉往苦憾

爺爺走後,我就再也不忍心正眼看奶奶孤單的身影

不忍心陪她在身邊的,是每過幾年就要離去的外傭

不忍心看她蒼老衰頹,在輪椅上無語地度過寂日......


我又要披上喪服,迎接第三場死別。

拈香祭拜阿...明明知道這是人生百態之一

也明明白白知道病況、法事喪葬等不可避免的禮俗

但心底,還是有個微小的聲音在細問...「阿嬤去哪裡了?」

她是完滿的辭世了 、跟隨阿公去了嗎?

...不再孤獨了嗎?






以前總嚷著不要長大,我要小小的、單純的,繼續讓人守護寶貝著

但長大是不可抗拒的,守護妳的人無論如何都會離開,

即使萬里跋涉、千思百索; 任妳心再痛、思欲狂

亦無法到達。

不敢去想下一個會是誰......



等到雲破日出之後...

要更成熟堅強了。



所以挽起珠淚阿,

不要再哭了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乖喔(抱)

    每次阿
    看多啦a夢有關奶奶的回憶或畫面
    我就很傷心
    就算知道任性是不好的
    但還是好想要耍任性
    不想長大

    你奶奶會在天上繼續守護你的
    也許他現在跟爺爺團聚
    很幸福的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,是幸福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