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

日記│關於後續

記憶裡新增一筆線條,仍安坐在那方定點

然而那僅是錐心過後的空殼,已無法把它描摹得更深

接踵而來的忙碌會蝕去它的重量;沒有誰能幫我記得原本樣貌。


後續是什麼?她的魂消灰散那刻就是終點... 怎麼挽留?

雖然人們都說呵,不要傷心,她能在我們的心中/記憶裡活著

...... 可是要是我忘了呢?

屬於我對她的情感,誰會慈悲地幫我記得?


關於後續,我還能笑、還能吃、還能繼續犯傻掉學生證... 很好。

淚腺已經受到相當的控制,身影不至形銷骨立的地步,就是這樣

那些太重的事人們總避口不談,所以藏起來,讓表面依舊

幸好大學是個很好偽裝的地方。



我還能說什麼呢?關於這方面我已無話可說。

至此,謝謝吾愛還有小N的陪伴及安慰

謝謝仍然在我左右的一切。

現在我想扯頭髮斥退的東西是壓力,

作業、系上宿營團隊工作、期中考、打工事宜、兼顧迎合與健康

並且

在不美的人間

找一點不能輕言放棄的美麗。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是阿
    都經過10年了吧
    我都已經忘掉爺爺的身影了
    也忘掉好多有關的回憶
    只有在哭的時候
    會想到自己已經沒能像從前一樣
    有個靠山為我阻擋掉困難和懲罰
    也許哪天你也會忘記這樣的悲傷
    但曾經擁有過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
    其實不用刻意去想阿



    升上大二囉
    已經沒有適不適應的問題了
    就算不適應也要讓自己堅強面對
    加油吧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怕把某部分的自己給遺忘了,
    而這個臍帶唯獨連著奶奶。

    擴大悲傷的是,
    還有許多珍愛的人
    往後都僅能成為「曾經擁有」
    而我呢?
    我也只能是「曾經存在」......
    誰會記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