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

所思│為什麼要寫



之前隱藏起網誌

過沒多久就有兩個朋友來詢問了:「網誌為什麼關啦?」



想說…沒在寫咩,亂改CSS結果改壞了,不如就關掉吧。

後來,單純地想,我為什麼要寫?

抒發心情是部落格中最簡單,也最難寫的主題,

真正的心思想要表達,又要拿捏語氣尺寸、又要修飾迂迴,

或者來個象徵、詩意的描述,改了改本意都不知道哪去了

直率地寫呢,又太過坦白,易遭非議揣度,自己也總不能被看的一清二楚

人與人之間都要一段空白遮掩真實的醜陋,這塊透明的存在,要怎麼寫呢?

寫無關緊要的小事、寫議題的想法討論、寫情愛憎愁、寫生活、寫「我」;

我要寫什麼?寫給誰看呢?

觀者要看什麼?得到什麼?

你知道的,身為一個默默無名的單細胞blogger我,不能想太多複雜的東西

誰是完全坦白?連自己都要欺瞞了。

有人寫當然有人看有人看當然有人寫

不如,則題而寫吧。只是你知道的

有些悲歡,不易拿高分

有些崇拜,不能太宣揚

有些輻射,仍然會致癌

-------

心情很難被掩埋
















-------



如果有人這麼想,那就是我成功了


2 則留言:

  1. 根據文學概論
    你在寫部落格寫文章寫成一個句子的時候
    那就已經預設讀者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預設了讀者,或許是我想寫的理由
    但我還是不知道會有誰真正讀到它?

    但是語言的其一特性是"為不實之言的能力"
    我寫,語言層層包裝著語意
    有時候都懷疑,到底我的語言是真是假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