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

日記│FAMILY



這一週連回家的最佳時間都昏睡掉了,

原想就在宿舍耍宅就好,但…

「喂,拔喔,我現在還在學校耶。」

「這麼晚了,那怎麼辦?」

「不然…」「不然明天早上回來好了,齁?」

「喔,好啦。」


「喂…?(聲音困頓)」

「中午了耶,都要買便當了你怎麼還沒回家?」

「喔…喔天阿!」





即使只有一天的休息時間,俺這個每禮拜回家的假高中生,

還是受親情的召喚,回家了。( 絕對不是為了要拿生活費

回到家才發現,原來催我回來不是沒有道理的

吹的明明是快登陸的颱風,結果全家都到齊了

老夫老妻Couple一對,哥哥加他的寶貝,姊姊加她的哈尼,還有老么我。

七個人圍坐在小小的客廳吃晚飯,飯後聊聊天看看電視,很平常

但也很難得。

嘿,不管以後如何,一家子七人,這個想法真Sweet


隔天殺去台中港,天公伯心情很好,沒有北部的陰雨綿綿,

看到喇嘛普渡放生、吃海產、到魚市場逛逛

雖然吃掉一尾兩吃的700塊紅甘魚很讓人傻眼(魚販才賣150塊耶

沒有觀景台有點遺憾,但是出來走走、吹吹風,見見不一樣的風情,

感覺還不錯啦~





後來,鄰居阿姨欣羨地跟母親大人說:

「你們家真好,孩子都回來一起吃飯。」

母親大人轉述時口氣裡有一股喜悅滿足,我突然有掉眼淚的衝動…

想起一個同學曾說過的:我想要自己組一個家。



知道家庭(FAMILY)這個詞

意味著什麼嗎?

家庭(FAMILY)=

爸爸(F)ATHER

和(A)ND媽媽(M)OTHER,

我(I)愛(L)OVE你們(Y)OU。





4 則留言:


  1. 我知我知
    那是我國中記英文單字的方法
    好個FAMILY阿

    我也想要回家啦 !!!
    坐在旗津的沙灘吹海風 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想要自己組個理想家庭
    不過還好遠呢

    話說你哥交女友囉?
    走出來了阿?
    是的話就恭喜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吼,回家真好~

    旗津海產好想吃唷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要公證的話,證人這裡就有一個啦~=ˇ=

    他阿,是該恭喜了,我盼姪子姪女可久了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