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6日

日記│生日19

沒錯,我19歲了。

是第19個生日,也就是說,我活了19年啦。

人到了19歲,不知道該做些什麼、說些什麼,才不算虛度呢?

若要問我對生日的感覺,老實說很淡了。淡到成為365天中的一天,也不為過。

而我本性就不歡喜慶生嗎?孩提時多渴望阿,一張祝福的卡片、禮物或是話語

我都欣然接受,多希望圍繞在身邊的人們,都回頭過來看一眼我的喜悲,

都注意我這獨一無二的存在。

小時候大家都要孩子快樂,願意撥出心思照料,妳的回報僅是好燦爛的笑容呵

然後期許自己愈來愈好,渴求讚美和認同。可是,就像消逝的絢麗花火,我阿

大概是家庭的因素,漸漸成長的性格,「長大」的重量,壓抑讓我說不出要求

即使滿心期待生日的到來,也不敢胡來胡鬧,要你們再為我舉行許願的儀式。

現在的我想來,不免覺得自己憨傻。


你知道的,生日那天,或許同學會密謀給你驚喜、或許朋友會誠心送你祝福、

或許家人也會為你買個蛋糕、幫你辦個生日Party,

慶祝著這世界有你,能相遇相知相惜、能製造這麼多美妙的記憶,真好。

而這些滋味,我無比幸運都品嘗過了,知道有人惦念著自己,感覺好甜蜜。

19歲,有不能慶祝的禁忌,無妨~

今年,謝謝你們記得,我真的好高興!

吾愛的禮物、悅伶的卡片、汶玫的簡訊

潘 / 敏 / 勤 / 小拉蒂 / 正妹菱 / 瑋馨學姊的心意、學長們的「超級星光大道」

都讓我 大 開 心 ~!謝謝你們!




打勾後,是生日不同於歡樂的另一個面貌,慎入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