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9日

所感│崩落的一圈彩虹

其實我只是很單純的想過日子,單純地想笑就笑、想說就說、想哭就哭、想要人陪

我想妳們也是一樣的,繽紛多彩也好平凡安順也好,希望開心快樂,多麼簡單的請求

但是世界這麼複雜、人心這麼難測,漸漸地我們都習慣了生存的法則── 要堅強。

... ... 即使,是獨自堅強。

好苦的是我們是分不開群體的,分不開 / 也分開,聚集 / 又疏離

逆著風,我們的臉迎向陽光,身後,影子帶著刀

那些內在的情緒阿,隨時將我們狠狠捅出窟窿,只要一點點,就足以造成謀殺與冷漠


人際關係,我不明白怎有這麼多曲曲折折,又甩不開

沒有什麼手段,怕把自己鎖進深深的城府,逃不出來

所以我好孬,靠近,卻留有一公尺的距離

這樣的我,算不算不誠實?

我不知道該不該推心置腹,在妳們面前坦白所有的醜惡,妳們編織的夢我好喜歡
 

跟妳們聊天我好喜歡,或許我還很生澀笨拙不懂得表達,可是有人陪的感覺真的很好

然而,應該沒有人能完全容納另一個人,情緒是自己的,生活是一起的

大家都在,串成一個案發現場,爭執摩擦,若是容忍不住,連彩虹都崩落

別讓時間扮演仵作,檢驗屍斑,然後搖搖頭,嘆息這道傷口。


我們總是不斷得到和失去。

是不是不要得到就不會失去?

這是多麼寂寞,我始終找不到這圈永恆的傳說。


我的權限只留在傾聽和陪伴這一階段,只要妳願意,我就不走遠,

不走遠,這是我的承諾,不走遠。


2 則留言: